Thursday, July 14, 2005

40天·Fourty Days

一切的包袱即将被放下,过去种种不好的经历及感受即将成为他回忆里的一部分,因为这一切总要过去,他不想在过去被伤害的日子里生活,他要寻找出路。

他给自己 40 天的时间去疗伤,伤口总有复合的时候,虽然留下了厚厚深深的疤痕,他只能借着这些疤痕提醒自己曾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痛,无可奈何。

他曾经听过一个故事,当你无意中伤害了一个人的时候就往木板上钉上一根的铁钉,时间久了铁钉越钉越多,倘若你向他对方道歉后对方也原谅了你,就把铁钉往木板上拿起,那时候你会发现虽然木板上的铁钉没了,但却留下了由铁钉造成的疤痕。

所以他了解了,心灵里的疤痕是不可能被除去的,唯有接受它。他被人伤害过,他也伤害过别人,这是互动的,所谓一只手掌拍不响,问题的产生也是双面的。没有绝对的对,也没有绝对的错。

从八月起,40天的心灵疗养是必然的,他需要接受辅导,接受心理治疗。

八月是个开始,九月九号将是一切的终点,这绝对是个巧合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